湖区所辖

潜江市 熊口镇、张金镇、浩口镇、创业村 【详细】

返湾湖传说

返湾湖又名反王湖,因元末起义军陈友谅兵败于此而得名。明嘉靖年间民间选妃时,反王湖蒋氏住处与嘉靖所梦应证,遂应召入宫。 【详细】

美乐返湾湖

不愿落下的夕阳卡在树梢,
树是平原唯一的山。
的确,
江汉平原的树,
虽然没有山的高度与雄奇,
却簇拥成片,
阔远延绵。
在秋日的高阳下,
层林尽染,
展示另外一种秀美与灿烂。
而江汉平原的湖泊,
永远是掩映在丛林深处最美丽的风景。

更多 >>

故事返湾湖

返湾原来是“反王”

朝末年,陈友谅与朱元璋同时造反争天下,后来,称“汉王”的陈友谅的一支主力部队被朱元璋穷追到湖区全歼。朱最终反王成功,...[详细]

返湾原来是“反王”

视频返湾湖

媒体报道

更多>>
国家专家组考评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规划

11日,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到潜江后湖农场,考察评估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情况。经考察,评审专家组认为,返湾湖具备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基本条件,规划方案比较符合实际和环境保护要求,潜江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希望在水源保障、水质保护、鸟类栖息等方面进一步论证完善。

【详细】
湖北潜江市返湾湖百鸟归家

冬日观鸟,曾是潜江市后湖农场返湾湖的一景。事隔多年后,记者19日在这里又见到了百鸟归家的景象。

【详细】

返湾湖散文

更多>>
最美的记忆返湾湖 2015-01-09 作者:游客

多年前的夏季,潜江人习惯去返湾泛舟采莲,品鱼休憩。这个位于我市后湖管理区西南部的天然淡水湖泊,原为洞庭湖的一个支湖,总面积8.12km2。返湾湖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水中有荷,池中有花,湿地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贺炳炎将军纪念碑,有芙蓉岛、朝阳岛、百鸟洲等岛屿,还有水天楼、芙蓉阁、返湾亭等人文景点,曾是潜江人民夏季消暑的花园。

【详细】
月光下的返湾湖 2015-01-09 作者:李文山

桨声欸乃荡破月的孤傲,惊扰夜的寂寞和水的平静,返湾湖清新淡雅的荷花随着微风走入了人们的梦乡,耳朵尖的人就说:听,强娃子又在工作了!

【详细】
田间散记 2015-01-15 作者:
【详细】

法治碧水

返湾湖名产

景区景观

返湾湖旅游

更多>>

绘画书法摄影

幽静返湾湖
返湾湖骑行
垂钓
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