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神十天宫对接

更多

天宫一号礼物揭晓:刘洋藏亲手编织中国结及祝福卡

发布时间: 2013-06-27 10:31   来源: 北京晨报   进入电子报

神十返回舱

  神十返回舱

神十返回

  神十返回

  昨天,神舟十号飞船三名航天员回家啦,他们在太空的15天飞行为人们留下了无限遐想。一直未露真容的神秘太空礼物是什么?聂海胜在太空授课中称的体重为什么多了7公斤?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落地前为何冒出了巨大浓烟?这些答案都在昨天一一揭晓。

  ■礼物

  寻找是个快乐过程

  在此次神舟十号飞天之前,神舟九号的三名航天员就表示在离开天宫一号前为神十航天员留下了神秘礼物,引发人们极大的好奇和猜测,但在航天员的15天神十任务里,这个谜底一直没有对外揭开。昨天,藏在天宫一号里面的神秘礼物终于揭开了面纱,对外公布了三名航天员找到礼物时的画面。

  礼物是刘洋在太空亲手编的中国结,以及三个福字卡片,刘洋在卡片背面写下祝福语,“祝愿战友们每次任务都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刘旺写下的祝福语是“欢迎你们来到天宫一号”,日期是去年的6月27日,也就是神九航天员撤离天宫的前一天。

  据神九航天员刘旺介绍,礼物是藏在了仪器板侧面缝着的袋子里,中国结放在一个特别的包内,神十航天员在上天之前并不知道藏在哪里,“寻找的过程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刘旺说。

  画面显示,在找到礼物后,航天员都很兴奋。聂海胜手拿中国结,王亚平在旁露出灿烂笑容,之后王亚平漂浮着拿着福字卡片一一展示。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航天员;1980年;天宫;福字;太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