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更多

要把满意写进老百姓心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引起广大基层干部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3-06-30 16:17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8日电 6月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的举措,为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了个好头。“自己首先做到”的要求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央政治局带头改进作风,宣示了党要管党的坚强决心,让我们看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实行动。

  “总书记的讲话字字朴实,但字里行间体现出一种沉重、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决心。”不同于常规的提要求、提希望,此次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门会议上习总书记从自身角度出发,讲领导应该怎么做、如何带领全体党员做,这让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机关工作的周进一感触颇深。他说,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需要整改的内容,落实到了逐条、逐句,很严格,为普通党员树立良好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了标准和目标。

  好作风靠抓,更靠带。中央为全党各级领导干部带了一个好头,必然会产生强大的号召力和动员力。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扎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洛桑罗布说,“中央领导以身作则,鼓舞人心,对于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基层实际,以群众得实惠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追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更扎实更有效的工作赢得民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满意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最大褒奖。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已经明确肯定,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自上而下展开,抓改进作风,必须自身严格要求,事事从自身做起,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对此,厦门市海沧区区委书记郑云峰表态说:“我们要从区委班子带头,用实际行动为转变作风书写答案,把满意写进老百姓心里。”

  写在心里,做在实际。在收看了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有关新闻报道后,辽宁鞍山市铁东区湖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毛维岩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必须要把让群众得实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心,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查找与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已经吹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锋号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们相信,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用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就一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心中的高分。

(本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中央政治局;党要管党;总书记;改进作风;基层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