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更多

与渔民同吃住传技术 鄂水产局群众路线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4-04-14 15: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王勇、马爱林、田育新)4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水产局获悉,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湖北省水产局4月初在沙洋县石桥镇桥河村建立联系点,全局机关干部及局直单位部分专家由局领导带队分期分批进村驻点,开展“驻渔村、知渔情、接地气、转作风”主题实践活动。

  4月8日,省水产局第一批干部进驻桥河村,正式启动了主题实践活动。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水产局局长李胜强在荆门调研期间专程到联系点指导工作,走访渔户,调研渔业生产情况。
 
  据了解,拾桥镇桥河村是一个典型的平原湖区渔村,全村共有渔业养殖户62户,养殖水面2500多亩,主养“四大家鱼”,养殖效益处于中等水平。当地渔民迫切盼望水产部门能够带来水产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提高养殖水平和经济效益。
 
  根据专题实施活动方案的规定,驻点期间,驻点队员与渔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为渔民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认真开展政策及科技咨询、培训;深入渔户了解渔业生产、流通基本情况,调研家庭渔场、合作社等渔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渔民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思考探讨解决途径。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遵守当地有关规定和渔民生活习惯,虚心向群众学习,精心开展调查研究。据介绍,省水产局干部、专家组的到来,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有些渔民更是“争抢”来村的有关专家,进行上门服务和咨询。
 
  据省水产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局明确规定,活动期间驻点队员每组走访渔户不少于10户,帮扶慰问一户当地困难群众,要认真撰写驻点日记,每位成员须完成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党群路线教育实践;湖北省水产局;沙洋;荆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