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更多

首席专家惠橘农

发布时间: 2014-05-09 17:01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自贤 通讯员 丁自立 黄立清 金丹

  “孙专家,请到我们这里来讲课吧!”7日,正在宜都市红花套镇参加“三万”活动的孙中海接电话后,带上几名科技人员赶到南桥村。

  柑橘是红花套镇主导产业,占种植面积95%以上。作为省农科院首席专家,孙中海把主要精力放在对橘农的培训辅导上,除了讲授柑橘春管技术外,还传授柑橘防病知识,3个多月里,先后查看橘园万余亩,进行柑橘修剪和灌药治虫培训600多人次;无偿赠送急需的土壤微肥200多桶、生物农药400多包;帮助吴家岗村、南桥村新建精品园400多亩;技术服务覆盖面积10万多亩。

  年初,孙中海自告奋勇当“三万”队员。元月27日,工作队刚到红花套,他突然接到老家电话,80高龄的母亲摔断了腿,急需做手术。作为家中独子,大家都劝他赶紧回老家照顾老母亲,但他放不下工作,给妻子打电话说,柑橘的春管耽误不得,照顾老人的事就交给了妻子。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周婵)
关键词:柑橘;三万;首席专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