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七条底线

更多

湖北移动:共守“七条底线” 共谋网络生态改善

发布时间: 2013-08-26 20: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移动从制度、操作守则、监督等方面,坚守“七条底线”,共谋网络生态改善和信息时代的社会有序发展。

  一、 做好互联网信息发布管理

  (一)建立完善的信息发布流程

  公司门户网站采用4A账号登陆操作,保证一人一号,并严格控制权限,杜绝账号混用现象。

  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短信发送采用一人制作、一个审核,方能上线,确保角色分立原则,发布内容需由审核员审核无误后方能上线。

  (二)做好社会正能量的传递

  根据国家文明办的指导,结合社会热点事件,以“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做好互联网舆论的正面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

  二、 加强垃圾短信的治理

  湖北移动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治理垃圾短信,拦截了一大批“黄赌毒”等违法违规短信。建立了多个投诉举报渠道,保证畅通,包括短信、电话;成立7*24小时专班负责垃圾短信的拦截治理及投诉处理等工作。

  三、 保障自有渠道信息安全

  (一)信息内容安全

  对于各数据业务合作伙伴,逐一落实签署安全责任书。对飞信、飞聊、139邮箱、手机导航、手机视频、手机阅读、手机动漫、无线音乐、MM业务进行实时监测,并加强业务内容及时排查。

  严格执行网站备案制度,同步与合作商签署信息安全补充协议书,明确不得将我公司提供的服务、软件、硬件用于任何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公序良俗的用途。

  要求各支撑方建立了垃圾短信拦截和动态控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送流程和审核机制,并按照集团要求进行了淫秽色情信息的排查。

  (二)服务器安全

  1、对互联网系统设备进行优化及安全加固,打上系统安全漏洞补丁,修改系统安全策略,关闭无用的系统服务,增强网站服务器的安全性和性能。

  2、定期对互联网系统设备进行巡检和数据采集分析,确保服务器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3、定期采集防火墙日志进行分析,确保服务器没有任何安全威胁。

  四、 加强舆情监控管理

  全面监测各互联网平台发出的声量,通过一个将用户所发出所有问题的聚合管理平台IANSWER(我来答)实时的把捕捉到的用户问题和反馈分类、统计及给予相应的回应和解答,让这类负面信息能及时被疏导,增加正面情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七条底线;网络;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