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七条底线

更多

新浪湖北:坚守互联网七条底线

发布时间: 2013-08-26 20: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现实社会的法律和道德规范都适用于网络空间,任何人都应对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负责任。我们认为所有网站和网民都应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共同支持并坚守“七条底线”。净化网络,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坚决不触碰“七条底线”中的任何一条。

  7月21日,女歌手吴虹飞在微博上发言:“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建委……还有我想炸的人是完全无节操的所谓好人。我才不会那么傻告诉你他的名字,等他炸没了上了新闻你们就知道了。”尽管她在20分钟内即删除了这条微博,但随后还是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0日,于8月2日释放。

  这一事件为在互联网上发言的大V们敲响了警钟,网友在微博上不能为所欲为,网络上发言同样也要遵守起码的底线。

  新浪作为网络平台,一直致力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我们承诺做到如下几点:

  第一:善于辨别信息真伪,不随意发送和转发传播信息。媒体微博、机构微博应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尽可能地核实信息后再发布。对于网络上的信息,要善于辨别真伪,对于无法辨别真伪的坚决做到不转发、不散播。

  第二:多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好事不出门,坏事传万里”在当前网络上依旧适用,所以,要有健康的网络环境,就需要我们多传播正能量。

  第三:建立完善微博社区管理制度(http://service.account.weibo.com/ ),坚决抵制谣言、诽谤、恶意人身攻击等类型微博,网友也可以举报各类有害信息,新浪站方一经核实,将会第一时间做删除等处理,并会对相关博主做出相应处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七条底线;网络;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