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五届文化节动态

更多

湖北动漫公共频道上线 实现动漫产业转型破冰

发布时间: 2013-04-25 15: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近日,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与中国电信动漫基地、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共同搭建的湖北动漫公共频道正式上线。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的资源共享平台与通道,通过三方共同建设和运营“湖北动漫公共频道”,既为湖北动漫创意企业提供交流咨询平台,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又助力中国电信向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国产原创动漫内容服务,同时,为湖北动漫产业提供手机新媒体的新发行渠道,实现了内容提供商与渠道运营商、平台资源提供商的无缝对接。以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为代表的湖北动漫作品创作者,只需将作品上传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爱动漫平台,即可实现动漫内容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播出。目前,爱动漫已开发Android、iPhone4S、IPAD、windows mobile等系统的客户端,国内所有电信网络、手机覆盖范围内,湖北动漫作品都可被发布。

  光谷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介绍,湖北动漫公共频道彻底打通了动漫作品走向市场的渠道。以前动漫想在全国范围播出,只能借助央视及部分卫视。但这些频道资源极其有限,各地每年海量作品只能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以武汉为例,每年至少20多部动漫作品,能走进观众视线的仅3到5部。公共频道启动后,只要通过中国电信动漫基地审核,作品就能放到爱动漫平台播出。除此之外,公共频道还包揽了后期广告、推广等业务。这让动漫企业可以一心创作内容,不用再分心于后期推广,可以极大降低企业成本。中国电信动漫基地将提供依托移动互联网的计费点和点播分成等商业模式,让创作者收入可得到提高。三方合作为内容提供、终端用户、运营商、广告商用户等产业链各环节提供一站式环境和直接收费模式,将降低产业交易成本。预计在1-3年内,湖北每年实现100家以上动漫企业、3000名以上个人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形成以动画、漫画、漫乐为主体的原创作品上万件(套)、发布原创动画片10000分钟以上,推广发行原创动画片25000分钟以上。

  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简介:

  中国电信动漫基地是在国内动漫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授权筹建的全国性动漫产品基地,于2010年11月17日在福建厦门揭牌运营。中国电信动漫基地运用3G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定位“一流数字动漫新媒体”,将动漫领域的作品延伸到移动终端平台,为动漫产业提供新的传播平台和点播分成等全新商业模式,努力成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孵化器、推动力,积极推进中国动漫市场的繁荣发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