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五届文化节动态

更多

动漫大赛继续响亮前进 长职学院一战锐气不减

发布时间: 2013-04-25 15: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金庆)10月19日,由中国电信主办的“原创动漫大赛高校嘉年华”巡回活动在长江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当晚19:00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在嘉宾对动漫创作和其就业前景等进行演讲后,同学们表现出对动漫强烈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该学院党委宣传部何部长也亲临现场,给予十足的肯定和支持。在动漫嘉年华高校巡回活动风风火火地进行了2个月,长职学院这一站仍不减锐气,举办得相当成功!

  10月19日下午18:00,长江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便已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纵观台下,黑压压一片。此前校方为鼓励学生文化创作,响应网络文化节的真切要求,大力地推广和宣传此次活动。当天下午,“原创动漫大赛高校嘉年华”巡回活动19:00整准时开幕。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并热情洋溢地给在座的同学们一些下载大赛客户端的提示。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大赛,主持人结合PPT生动形象地介绍大赛的流程,同时给大家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加深理解。

  现场还给大家带来了动漫大赛主题曲舞蹈表演。美女舞蹈员们还与学生互动,活跃了氛围,调动了积极性。

  此外,为了能让学生了解动漫产业和文化创作重大意义,活动还诚邀了专业人士作为嘉宾给同学们指导。嘉宾就动漫创作和行业前景进行分析,有条有理,层层递进,分析得恰到好处,让在座的同学点头称赞。专业人士认为,动漫作为文化的一部分,是有其存在意义和发展的价值,没有创作,从何谈发展,没有敢创精神,拿什么去拯救自己的动漫梦想?他认为,就目前该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市场需求分析,动漫为大多数群众接受和喜爱,但目前动漫高素质人才缺乏,同学们要是有坚定的毅力,动漫领域总会有你的一席之地,当今的动漫市场发展前景是相当可观的。这给了现场的同学乃至动漫控打了一支强心针!

  给同学们加足底气后,活动也进入了现场互动环节——现场抽奖。凡下载大赛客户端同学均可参加抽奖,奖项名次设置不等,奖品丰富,U盘、IPhone4S手机壳等。很多同学积极响应,纷纷下载爱动漫客户端。

  此次活动顺利举行中,长江职业学院校党委宣传部何部长亲临现场,看着同学们积极响应动漫嘉年华活动,面露微笑,带着嘉许的眼光连连点头。他表示,支持中国动漫文化创作,促进国内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是我们培养和激发动漫人才的意义所在。他还说,如今看着同学们对动漫无比热情,说实话,我是很高兴,很感动的。

  此次巡回活动,长江职业学院艺术学院表现出无比的欢迎,并在活动举办的前期工作,宣传,场地提供等给予很大的支持。这表明,学校对同学们的自主进行动漫创作是持肯定和鼓励态度的。

  “原创动漫大赛高校嘉年华”接下来还会在湖北其它高校巡回开展,更多精彩等你来看!如对大赛感兴趣,可速速登录官网 http://dm.189.cn/ds/了解详情报名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leechen)
关键词:动漫大赛;长江职业学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