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

更多

社会各界座谈我是建设者:以专业精神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04-14 05: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编者按

    3月22日,湖北日报刊发一位老新闻工作者的来信,从而引发一场关于新闻工作者角色定位、职责使命的大讨论,即“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截至4月13日,湖北日报刊发12期共31篇稿件。如今,这一活动已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中宣部专发一期新闻阅评给予高度肯定,中国新闻出版报两次在一版头条刊文,推介“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

    社会对媒体建设者角色有何期许?媒体如何更好履行建设者职能?昨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办“我是建设者”大讨论座谈会,邀请行风监督员、专家学者、读者代表、道德模范等,对新闻从业人员如何做好建设者、大讨论活动如何进一步深入深化等提建议。现摘发与会人员部分发言,敬请关注。

    图为:“我是建设者”座谈会会场。


    图为:蔡学恩

    创造双重宝贵财富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得伟律师事务所主任、全省十佳律师、本报行风监督员 蔡学恩

    做建设者,需要有产品。对于新闻从业人员而言,这一产品就是新闻作品,并以新闻作品为载体传递精神财富、物质财富。

    在传递精神财富方面,全省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角色定位,增强主体意识、使命意识和精品意识,为我省科学发展和“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在传递物质财富方面,要通过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行各业成就与困难的报道,出谋划策,助推发展。

    作为一名律师,站在自己的角度,我希望在媒体上看到更多公平正义得以彰显的报道。前不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楚天都市报联合有关部门组建“楚天百人公益律师团”,定期组织律师团成员走进社区、企业,集中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就是建设者!

    当然,我们现在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并不是说我们以前不是建设者,而是要总结已有的经验、克服存在的不足,以适应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进入矛盾多发期后,对媒体引领作用有更高的要求。作为湖北日报行风监督员,我们愿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成长,都以建设者的姿态,融入到火热的建设实践中去,既做参与者也做监督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保林 陈会君实习生 秦琼 整理本版图片:记者 张鸿)
关键词:我是建设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