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

更多

社会各界座谈我是建设者:以专业精神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04-14 05: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冯桂林

    发掘成功经验探寻未来路径

    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专家代表 冯桂林

    对于如何当好建设者,我谈四点体会。

    第一,要充分认识建设者的使命。人人都有不同的使命,传媒行业的使命就是打造精神家园,影响公众舆论。新闻工作者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第二,要发掘成功建设的经验。这几年,湖北传媒界发挥建设者作用的经验很多,有必要对这些经验进一步提炼、总结。经验是感性的,规律是理性的。发掘经验是自我认识提高的过程,是将感性的认识上升为理性的过程。只有这样,经验才能进一步发挥指导实践的作用。

    第三,吸取失当建设的教训。要解决一些不善建设的消极情绪、不敢建设的畏难情绪、盲目建设的冲动情绪,把负能量变成正能量。建议可以在大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调查,明白新闻工作者尤其是年轻新闻工作者的所思所想,引导讨论进一步深入。

    第四,思考未来建设的路径。时代发展,对于新闻工作者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新闻工作者需要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找准角色定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对竞争,处理好竞争与合作、批判与探讨的关系,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当好一个合格的建设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保林 陈会君实习生 秦琼 整理本版图片:记者 张鸿)
关键词:我是建设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