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瞬间:所有的旅程都是怀乡的路(图)
发布时间:2014-01-30 05:49: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 26日,武汉武昌火车站候车厅,母女俩其乐融融。(记者李溪摄)


图为:27日,武汉武昌火车站候车厅,一对父女相依在一起。 (记者 李溪 摄)

  图为:27日,一名男子在武汉汉口火车站与家人隔着车厢玻璃告别。 (记者 张朋 摄)

  记者张欧亚

  即便刚刚拿到澳网冠军的李娜,也越洋回到了这座她所称的“小镇”,她的家。

  辞典对“家”的解释,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家,就是共同生活的眷属和他们所住的地方。但在每个人心中,则有更深的解读。

  有人说,家是一种文化。有人说,家是一段时光。有人说,家是一种情怀。还有人说,无论是歌舞升平还是战火硝烟,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烈日炎炎,都是人生之舟停泊的港湾。无论是坎坷失意还是幸福美满,无论是碌碌无为还是如日中天,都是人生旅途的客栈。

  我们,一生都在回家路上。此刻,无数的人,坐火车,挤汽车,甚至骑摩托车,回家。

  所有的旅程都是怀乡的路。每一个人都执著前行在家的方向。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个家,谁也说不清楚。作家龙应台说,孩子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我要说,亲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天气预报说,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前三天晴暖,后四天转为阴雨。大年初一高温达23℃以上,将创65年同期最高。正月初七或出现2014年首场降雪。季节应该是有色彩的,马年第一场大雪飘舞的时候,你是否又该启程?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国情。无端更渡桑乾水,却望并州是故乡。

  这里选登的一组照片,只是春运大潮中的几朵小浪花。愿天下所有善良的人走好,愿孩子们快乐。

  一路保重!

(作者:  编辑:ADMIN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