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旅客在D3081次动车遗失万元压岁钱 列车长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4-02-05 16:14: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列车长徐嵩与乘警、失主一起核对挎包内物品

年轻妈妈将宝宝9千多元压岁钱、金吊坠、银手镯遗落在动车厕所里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通讯员 武惠利、林琳)大年初五,带着丈夫孩子刚从娘家拜完年的赵女士,在返回宜昌的列车上,不慎将亲戚给宝宝的近万元压岁钱、金银首饰遗落在动车厕所里。列车长徐嵩及时发现,找到失主,完璧归赵。

    2月4日(正月初五),从南京开往宜昌的D3081次动车组上载满了旅客。列车长徐嵩巡视到4号车厢时,在厕所里发现有一个粉色女式挎包,仔细询问了附近座位上的十几位旅客,均无人认领。

    返回乘务室后,徐嵩与列车乘警一起,在挎包里清点出有大大小小的红包12个、共装有现金9千余元。在这一摞红包的边上,还有老凤祥金吊坠1枚、银手镯1对、5张银行卡及婴儿奶瓶和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失主是位年轻的女性,徐车长赶紧让乘务员按照身份证上的姓名广播找人。

    寻人启事连续广播五遍后,抱着小孩匆匆赶到乘务室的赵女士一脸满然,还不知道找她有什么事。待徐车长提醒后,赵女士顿时失声道:“哎呀!包!我的包包放在厕所里了!里面还装着孩子的压岁钱呢!”

    原来十几分钟前,赵女士曾独自带宝宝到厕所里换尿布,随手挎包挂在衣帽钩上。换完尿布后,匆忙中也忘记拿包,就返回到座位上去了,压根就忘了这回事。赵女士激动的说:“幸亏有你们!包里都是给孩子的压岁钱,特别是那金吊坠、银手镯,可都是外公外婆对外孙的一片心意和祝福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