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旅客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4-02-08 05:22: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徐振

  “真巧啊,又在这里遇到你了!”昨日,正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服务的志愿者刘宗虎,忽然听到了一声亲切的问候。抬头一看,他才发现眼前站的,正是自己春节前帮助搬运行李的旅客陈先生一家。

  “你们这些志愿者真不容易,从年前忙到年后!”陈先生一边说着,一边从行李里拿出从河南老家带来的特产,分发给刘宗虎和一旁的志愿者们。

  刘宗虎是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地质工程与科学学部的一名大二学生,家在甘肃兰州。今年首次报名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的他,顺利申请成为了一名全程志愿者。为了完成志愿者的工作,原本计划1月26日回家的他,改签了1月28日的车票。回家还未满一周,他便又搭乘2月4日最早一班的硬座车返汉“上岗”。

  记者了解到,在武昌火车站,共有6名和刘宗虎一样的全程志愿者,由于年前志愿服务结束时,已是春运最高峰期,抢票买票也成了令他们头疼的难题。家在江西宜春的志愿者聂明和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志愿者王彬璇因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只能改乘大巴回家。

  来自地大江城学院的志愿者田坤烜家在山西,因为担任春运志愿者,他第一次体验在外过年的感觉。“年前志愿服务结束的时候,已经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了,只有在外过年。”

  据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周明介绍,武汉铁路局团委从2010年开始,面向武汉各大高校招募大学生春运志愿者。今年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有500多名,每个火车站平均100多名志愿者,每天每个火车都会确保有30名左右志愿者到岗。

  这些全程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忙活到1月28日(腊月二十八),大年初五便要再度“上岗”。

  这样的全程志愿者,每个火车站大约在5名左右,他们的服务期限最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