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岳高速“六微”信息服务助力春运
发布时间:2014-02-08 08:33: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王建国)“微路况,随岳高速淮河至珠玑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微提示,雨雪天气驾车注意事项……”这是2月6日,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春运第22天的“六微”微信服务内容。春运期间,该高速公路管理处整合路况气象、政策法规、旅游推介等信息资源,借助“阳光随岳微信平台”,全面创新春运信息服务形式,受到广泛关注。

  “微路况”为出行路线精准定位。微信平台每天定时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随岳全线道路状况及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通行情况,构建360度、全范围、无时限的联络平台,便于广大司乘及时了解春运路况,科学制定和错峰选择出行线路,最大限度避免堵在路上的“窘境”发生。

  “微预警”让恶劣天气无处遁形。天气状况早知道,冰雪雾霾早预警。春运期间,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信息采集力度,对冰雪、雾霾、低温等恶劣天气及时预警,使司乘足不出户,便可及时获知随岳全线的天气情况,更从容享受出行的乐趣。

  “微提示”传政策知识服务到家。管理处将交通法规、收费政策、服务项目等20多项信息集中打包,摘选了与司乘密切相关的出行政策、安全行车规定、路段限速等知识,做到早提示、多提醒,为司乘提供“定制服务”。

  “微行动”展阳光风采行业形象。“阳光相随、情满旅途”是随岳春运的服务主题,为集中展示随岳高速各单位实时推出的便民、利民行动,宣传各基层单位服务的新举措和新风尚,管理处每日播发随岳服务动态,让服务与司乘同行,感受随岳阳光的温暖。

  “微旅游”连沿线美景风土人情。随岳沿线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打开手机,点击随岳“六微”信息服务平台终端,沿途旅游路线、景点乃至住宿信息都一应俱全,旅游攻略尽在“掌握之中”。

  “微专题”享重大政策工作动态。解读交通系统、随岳高速近期推出的与大众息息相关的大型专项行动、重要工作动态、服务司乘活动以及最新政策,评论时事政治,与司乘分享深度报道。

  截止目前,随岳“六微”微信服务平台已播发各类信息108条,被微信群转载380多次,点击率和浏览量超过1.3万次。司乘人员只需通过随岳高速官网、宣传手册等途径“扫一扫”阳光微信二维码,便可获知最新、最快的各项信息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