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家宪法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教育部鼓励中考测宪法知识 要求宪法日晨读宪法
发布时间:2014-11-28 14:46:17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下发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在今年12月4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各级学校应组织学生集体晨读宪法。

  教育部表示,要将中小学课程已包含的宪法知识内容进一步整合,与法治知识课程设置相结合,研究制定开展宪法教育的基本要求,形成科学的教学安排和常态化的教育机制,探索建立宪法教育效果的考核与评估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此外,教育部还要求,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应开展宪法晨读、特别升国旗仪式等活动,校长要主持一次教职工宪法学习活动或者为学生讲授一次宪法教育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