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家宪法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让宪法从天上走向人间
发布时间:2014-12-04 16:38: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宪法研究会副会长秦前红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袁筱 实习生周璇)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荆楚网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宪法研究会副会长秦前红,就国家宪法日的有关问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秦前红说,目前我国宪法遇到的最大挑战是权威不够,从专业角度分析是因为维护、保证宪法实施的一套专门制度和机制存在缺失。在这种条件下,设立国家宪法日是法治发展的阶段性必然,也是对过去法治化经验教训的总结和提炼。
 
  秦前红提到,宪法的正常运行依赖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宪法的强制性;另一方面是老百姓和社会对宪法的信任。要让宪法从天上通向人间,从文本走向现实,不仅需要在中国社会里有重要地位,掌握重要资源的组织带头维护宪法,还要全国人民有宪法信仰,自觉遵守宪法。严明的宪法监督、保障制度,加上自觉遵守宪法的社会环境,能够使宪法从天上走向人间,使宪法真正利于我国法治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