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湖北高招录取结束 83%考生读大学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4-08-21 07:0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巩平)昨日,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共有40.2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从录取结果看,本科共录取17.9万人,高职高专共录取15.6万人,33.5万名新生将跨进大学校门,大学录取率约为83%,创历史新高。

  省招办介绍,今年全国207所一本高校在鄂录取42942人,我省一本录取率首次突破10%;480所二本高校在鄂录取53072人,252所三本高校在鄂录取42581人。今年我省本科录取率约为45%,也就是说我省接近一半的考生可读本科。

  省招办提醒,请已录取新生按时到高校报到,9月17日至19日,省招办将注销未按时报到新生的录取资格。录取资格注销后,将不能参加补录。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补录时间安排在9月23日至29日。其中,9月23日至25日进行高职高专(一)、艺术和体育高职高专、高职统考和技能高考高职高专补录,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3日;9月27日至29日进行高职高专(二)和高职统考补录,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7日。

  在常规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高专补录,本科则不补录。补录仍执行院校所在的批次线,按考生填报的补录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