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刘汉刘维特大涉黑集团受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咸宁中院4月8日庭审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4-04-09 06:31: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今天本院继续在咸宁中院、咸安区法院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刘汉、刘维等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案件。

  在上午对刘汉等被告人一案的庭审中,控辩双方继续就被告人刘汉被控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事实,被告人唐先兵、刘岗、刘小平、孙华君、缪军、李波、车大勇、仇德峰、肖永红被控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公诉人出示了孙晓东的两份证言、刘维的一份供述,证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层级、组织规约、经济特征及社会危害等。刘汉、刘小平等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质证意见。

  在下午的庭审中,公诉人继续出示了另案被告人刘维的三份供述。刘汉的辩护人向法庭出示了汉龙集团工商登记资料、企业文化宣传视频、企业文化宣传手册等证据,意图证明汉龙集团规范经营。控辩双方发表了质证意见。

  随后,法庭就小岛村村民熊伟被杀害一案的事实进行法庭调查。起诉书指控,汉龙集团在小岛工程开发过程中,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小岛村村民多次发生冲突。1998年,时任汉龙集团小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保安的唐先兵在与小岛村村民的冲突中,被村民熊伟打伤。按照刘汉所倡导的“为公司利益要敢打、敢冲;打架要打赢”等规约,唐先兵起意要报复熊伟,并请同为该公司保安的仇德峰等人帮忙。同年8月13日,仇德峰在绵阳市凯旋酒廊发现被害人熊伟后通知唐先兵,唐先兵带上水果刀赶到凯旋酒廊。仇德峰向唐先兵指认熊伟所在位置后,唐先兵持刀朝熊伟右胸连扎两刀,然后跑出酒廊,坐上仇德峰事先租好的出租车逃离现场。当日熊伟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肖永红得知情况后,当即向孙晓东汇报,并分别安排唐先兵、仇德峰到广汉躲藏,向两人提供生活费。被告人唐先兵、仇德峰、肖永红分别进行了陈述,控辩双方分别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和发问。

  在上午对刘维等被告人一案的庭审中,法庭就刘维等被告人涉嫌故意杀害周政的事实进行调查。起诉书指控,被害人周政因琐事与被告人刘维和刘汉素有积怨。1998年,刘维因争夺势力范围与周政发生冲突。为排挤对手,刘维指使曾建军干掉周政。曾建军邀约曾建、张伟、闵杰、李君国商量杀掉周政事宜,并将刘维提供的两支滑膛枪交给张伟、曾建用于作案。同年8月18日凌晨,根据李君国提供的周政行踪,闵杰开车载曾建、张伟至广汉市九江路,曾建、张伟各持一支滑膛枪下车,朝在此宵夜的周政开枪,致周政当场死亡。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刘维进行讯问、发问。公诉人接着出示了包括刘维的供述、另案被告人曾建军等人的供述、证人证言等多组证据,从该案犯罪动机、犯罪预谋过程、犯罪实施阶段,以及曾建军等人作案后汇报作案情况、藏匿和被害人家属不敢报警等方面进行举证。刘维对部分证据表示异议。刘维的辩护人发表了质证意见,并申请另案被告人曾建军出庭质证,得到法庭准许。

  在下午的庭审中,法庭继续就刘维等被告人涉嫌故意杀害周政的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刘维等被告人的辩护人先后出示了曾建军、闵杰等人的供述和公安机关出具的书面材料等三组证据。公诉人对此发表了质证意见。另案被告人曾建军到庭接受质证。

  随后,法庭就小岛村村民熊伟被杀害一案的事实进行调查。控辩双方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发问。随后,控辩双方就该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公诉人当庭出示另案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现场勘验笔录等证据,证实该组织的组织规约和案件起因、案件事实,实施犯罪后该组织安排唐先兵、仇德峰躲藏以及为他们发放工资的事实。对上述证据,刘维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质证意见。

  法庭还就刘维等被告人涉嫌故意杀害史俊泉(犯罪中止)的事实进行调查。公诉人出示多组证据,分别从犯罪起因、预谋及犯罪中止原因等方面进行举证。刘维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质证意见。

(作者:  编辑:ADMIN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