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国网络名博荆楚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电名城”宜昌秀美引全国网络名博流连(图)
发布时间:2014-10-22 23:30: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观三峡大坝

屈原祠前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古称夷陵的宜昌市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长江之滨的水电明珠。22日,“龙腾长江看湖北·全国网络名博荆楚行”活动一行来到宜昌,访屈原古祠,登三峡大坝,观宜昌名企,听曼妙琴声,流连不已。
  
  “秀美宜昌果然名不虚传!”穿梭在峡江高速之上,踏上移民新城、三峡大坝坝上库首第一县秭归,名博大佬们格外兴奋。在新县城江边,目前最大规模的屈原祠滨江而立。屈原祠三次搬迁而到如今景象,雕梁画栋处处尽显端午文化精髓,隔江即可眺望三峡大坝坝体。相得益彰的美景令博主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如今已经免费开放的三峡大坝坝区游人如织,更是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登上坛子岭,世界规模第一的三峡水利枢纽,伟岸身姿令网络大佬们震撼。大坝扼长江三峡咽喉,尽显高峡平湖之气魄。三峡枢纽年发电量1000亿度,占全国水电20%,防洪调蓄、航运功能利在千秋。
  
  @微博贵州 编辑杨舒名表示,三峡大坝十分伟岸,看到库区建设美丽,周边环境保护的也不错。能亲眼目睹世纪工程令人兴奋。
  
  @上海发布管理员 则表示,原来这里的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上海等地!我们来到这里,将替上海和全国网友见证一个真实的湖北,发现一个不为人知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沿线城市将联系更加紧密,发展也更加迅猛。
  
  在宜昌,还有国内领军、全球第三的安琪酵母公司,产品出口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柏斯音乐集团的宜昌生产线也让大家大开眼界。该集团着力打造“长江”民族品牌,全球每7台钢琴中就有一台“宜昌造”。

网络名博们动手体验“宜昌造”酵母新品

全国网络名博参加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式

  网络名博们白天系起围裙,用酵母亲手制作蛋糕,不亦乐乎。晚上再享受一场中国宜昌钢琴音乐节的盛宴。文艺宜昌,诗歌之城,钢琴之城又展现出别样的风采。
  
  @武汉晚报 微博管理员陈嫣然 发微博:参观安琪酵母,三分钟就能吃的每位蛋糕,真是科技改变生活!@汉网 微博管理员则感叹:欣赏经典,聆听天籁。整个夜空仿佛都流淌着欢乐的音符。
  
  长江流经宜昌232公里。据了解,该市抢抓机遇,依托黄金水道的区域优势,深入实施“沿江突破”战略,着力打造“沿江亿万经济走廊”。 2013年,该市生产总值突破2800亿元,在中部和长江沿线同等城市中名列前茅。未来的宜昌将加快向“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迈进,努力成为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