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越江施工曾遇险情
发布时间:2014-12-17 21:27: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张竞恒、黄洁如)生命因水而灵动,工程因水而凝重。12月17日,武汉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林文书在接受荆楚网专访时表示,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在建设过程中曾遭遇险情,险情因水而起。

  林文书介绍,险情发生在4号线二期工程穿越长江区段,这也是工程技术难度最高的区段。4号线二期工程越江区间长约3公里,隧道江底最浅覆土厚度仅7.5米,江底段盾构隧道施工水土压力高达0.56MPa,武昌风井深达48米,创武汉市政工程基坑之最深记录。

  为确保越江隧道顺利实施,地铁集团及施工方在越江隧道风井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双层连续墙嵌入岩层、井底盾构待机等措施,保证了风井超深基坑开挖的安全性;越江区间设有5处联络通道,其中3处在高承压水下采用冻结法施工完成。

  据介绍,在4号线二期越江隧道盾构出洞过程中,因地质突变、高承压水等因素,今年6-7月盾构到达和吊出期间左右线相继发生涌水涌沙并地面塌陷险情,险情共有3次,武汉地铁集团和相关施工方采取多种方式打了一场立体抢险战, 通过反压、内外注浆、堵漏、内支撑等多项应急措施,成功排除险情,保住了越江隧道,为工程按期完工提供了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