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 汉阳居民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4-12-28 12:09: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
汉阳居民争相乘坐体验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瞿祥涛)12月28日上午9时15分,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汉阳进入“地铁时代”,给整个汉阳的交通格局都带来巨大变化,使得汉阳区居民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出行时间大大缩短。
 
  汉阳居民喜迎“地铁时代”
 
  早早起床,不到8时,家住汉阳的陈爹爹就已经等候在地铁十里铺站。9时15分,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的礼炮声响起,陈爹爹随着人群挤上了从十里铺驶向武昌的地铁列车。“汉阳人民终于也可以试一哈坐地铁到处玩是个么感受了!”陈爹爹兴奋地说。
 
  “地铁开通,出行就多了个选择嘛!”家住汉阳玉龙路附近的吴思说,以后去王家湾、钟家村逛商场,从玉龙路站上地铁就能直达,不用再去挤公交车了,方便省时。
 
  过江上班族可以“赖床”了
 
  今年21岁的郭义住在汉阳五里墩附近,上班却在武昌汉街,“虽然有537路可以直达,但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一旦遇到堵车耗时更长。”为此,郭义不得不为上班路程预留2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地铁开通了,家门口进站,单位附近出站,不仅方便,而且不用担心堵车,40多分钟就到了。”郭义说,以后上班可以“赖床”多睡会了。
 
  62岁的赵伟家住汉阳汉钢路雅丽花园,但他的老母亲却住在武昌余家头。“3天看一趟老母亲,每次都要在公交车上花去大量时间。现在地铁通车了,坐地铁到武昌后再转公交,方便太多了。”赵伟说。
 
  地铁连接火车站 外出快准省
 
  地铁4号线将汉阳与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连接起来。最兴奋了莫过于常常乘高铁、火车外出的人群。
 
  家住汉阳七里庙附近、今年28岁的李硕喜欢旅游,价格相对便宜、能欣赏沿途风光的火车是他出行的首选,“从汉阳到武昌火车站或武汉火车站,坐公交,怕堵车赶不上火车;打的士,又太贵。每次坐火车,总是在纠结到底该怎么去火车站。”
 
  “现在好了,直接坐地铁。”这不,李硕带上女朋友一起乘坐刚开通的地铁4号线二期,到武昌火车站乘坐前往咸宁的火车去泡温泉。
 
  期待“拥抱”更多地铁线路
 
  途径汉阳的地铁3号线、6号线、10号线、11号线,将在随后的几年陆续通车。刚迎来首条地铁线路的汉阳居民,已经迫不及待。
 
  吴思说:“逛商场,去江汉路、武广也能很方便。”郭义说:“到时候,不管在哪上班都能‘赖床’。”李硕说:“外出旅行时,不管是去哪个火车站,或是去飞机场,都能坐地铁,既省时又省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