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门义工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义工联:在公益道路上传递小善大爱
发布时间:2015-11-25 09:38: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义工联成员为吴启术捐赠爱心款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瞿祥涛、陈柯希)义务照顾高位截瘫病人、在小区投放旧衣回收箱、助力贫困学子求学梦、为孤寡空巢老人送春风……11月3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与荆门市义工联成员们一道共送爱心。

  房屋内阴暗潮湿,一个木板床、一个破旧的木衣柜和一个轮椅就将房屋占去了大半,房梁吊着一个昏暗的白炽灯,数只苍蝇在屋里嗡嗡地转来转去,这是荆门市高位截瘫残疾人吴启术租住小屋里的场景。2011年至今,荆门市义工联的成员们一直帮助吴启术,并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吴启术的租住小屋

  3日下午,采访团跟随义工联成员把2000多元的爱心款送到吴启术家,躺在床上的吴启术激动得险些落泪。原来,吴启术前不久身上长了褥疮,发炎高烧已一个多月,他担心自己再也回不到四川老家,便想回去看望一下80岁高龄的老母亲,但由于路费不够,愿望一直无法实现。义工联成员们了解情况后,便立即在网上发起了募捐活动。

 

“爱在荆门·衣旧情深”公益行动的旧衣捐赠箱

  据悉,荆门市义工联还承办了“爱在荆门·衣旧情深”公益行动,现已在荆门市各小区和社区投放了100个旧衣捐赠箱,已有81个捐赠箱投入使用,静待市民传递小善大爱。

  荆门市义工联“衣旧情深”秘书长尹昌筠介绍,“爱在荆门·衣旧情深”公益行动的宗旨是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废旧物资收集,将市民捐赠废旧衣服、鞋子、包等物品进行二次利用,来传播大爱、传递真情、助学、助孤、助老。市民捐赠的物资将由义工联对其进行分类,将新的衣服捐赠给山区、贫困的学生,废旧不能穿的衣物加工粉碎统一处理,做成铺路、包装家具的工业毛毯再生利用,产生的利润中30%用于公益组织扶弱救困,帮助弱势群体的工作费用;40%用于项目的扩建和发员工工资;30%建立慈善基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义工联成员们在整理旧衣捐赠箱

  湖北日报编辑中心副主任张欧亚说:“真心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即将入冬,因为这些默默奉献的义工联成员,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荆门市义工联是2006年从民间发起,由志愿为弱势群体、为社会提供义工服务的荆门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赢利性的社会团体。靠挂荆门市团市委,受荆门市委文明办业务指导,现下设有助学、助残、敬老、环保、红十字等5个工作委员会,在荆楚理工学院、钟祥市柴湖镇成立有义工分会,并有20家企事业团体会员单位。九年来,义工联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志愿从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公益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