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门义工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旧衣回收箱助力绿色公益 目前已投放80余个
发布时间:2015-11-25 09:45:00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进入电子报

 

图为:荆门绿色旧衣回收箱

  新华网湖北频道11月6日电(张潘)日前,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荆门,现场参观了荆门市义工联摆放在社区的旧衣回收箱。

  去年11月开始,荆门义工联陆续在荆门市各小区和社区投放旧衣回收箱,目前已有81个回收箱投入使用。荆门市义工联秘书长尹昌筠介绍,通过绿色旧衣回收箱进行废旧物资收集,能够为市民捐献爱心提供便利,同时将捐赠的废旧衣物进行二次利用,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尹昌筠说:“市民对于捐献爱心十分踊跃,义工联每天下午都会到旧衣回收箱收取市民捐献的衣物。”

  据了解,市民捐赠的物资将由义工联对其进行分类,将比较新的衣服捐赠给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废旧不能穿的衣物将被加工粉碎统一处理,做成铺路、包装家具的工业毛毯进行再生利用,产生的利润中30%作为义工联扶弱救困、帮助弱势群体的费用;40%用于义工联各种项目的扩建和员工工资;30%建立慈善基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图为:荆门市义工联秘书长尹昌筠介绍绿色旧衣回收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