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重温经典,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国力量,歌颂党,歌颂祖国,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分享到:
推荐更多>>
抗战歌曲:《老槐树》
2015/09/16 11:12
抗战歌曲《老槐树》以“潘家峪大惨案”为背景创作而成。河北省唐山市潘家峪村是抗日堡垒村,1941年1月25日,日军在潘家峪村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大惨案,全村1700口人有1230人惨遭杀害。幸存者组成潘家峪复仇团,消灭了制造惨案的日本鬼子,后来成为八路军、解放军的主力部队。
抗战歌曲:万里长城万里长
2015/09/14 22:36
1937年,湖北武汉,一位身穿中式旗袍的女学生,站在抗日募捐的简易舞台上,悲愤激昂地演唱着刚刚问世的歌曲《长城谣》。“自从大难平地起,奸淫掳掠苦难当。苦难当,奔他方,骨肉离散父母丧。”歌曲声声血,字字泪,控诉了日军的暴行,宣示了中华儿女威武不屈的抗战决心。
相关报道更多>>
抗战歌曲:《长城红 长城长》
2015/09/14 22:35
抗战歌曲《长城红长城长》以“潘家峪大惨案”为背景创作而成。潘家峪,冀东长城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据传抗倭名将戚继光的戚家军曾在这里扎营。1941年1月25日,日军在潘家峪村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大惨案,全村1700口人有1230人惨遭杀害。幸存者组成潘家峪复仇团,消灭了制造惨案的日本鬼子,后来成为八路军、解放军的主力部队。
[向党说说心里话]红歌伴我人生路
2015/09/14 22:45
五峰兴文塔公园刘光芬:我是一个音乐爱好者,我爱唱歌也喜欢创作歌曲。从新中国成立前直到如今的不少红歌,如《东方红》、《我的祖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等我都会唱,除自己唱外,我还教社会上的群众、家里的人唱。
评论:请多唱一支“红歌”给党听
2015/09/14 22:44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这红色经典熟悉的优美旋律,一支支盛装的队伍先后登台,一曲曲传唱多年的红歌在大厅不断萦回。尤其当演唱者身着红军的戎装,头顶红星,高擎红旗,齐声唱响《红星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时,全场气氛到达了高潮。台上歌者倾心投入,台下听者忘情应和,歌声、笑声、击掌声、欢呼呐喊声,所有的人都陶醉在经典的艺术神韵中。
82岁老党员创作歌曲《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2015/09/14 22:42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自觉践行……”12月12日,笔者刚走进位于武昌珞珈山街的湖北省地质职工医院的老年人活动室,就被悦耳的歌声吸引,这是该院原党办书记马学仁在教离退休老年人们唱自己精心创作的《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歌曲。
视频
歌曲聆听
《英雄赞歌》
演唱:彭丽媛
《唱支山歌给党》
演唱:才旦卓玛
《走进新时代》
演唱:张也
《爱我中华》
演唱:宋祖英
《长江之歌》
演唱:殷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