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春季赏花地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牡丹花 贵妇人
发布时间:2015-03-19 11:03: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牡丹,国色天香,一直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从唐代起,牡丹就被推崇为“国色天香”。牡丹统领群芳,地位尊贵。唐代诗人白居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和刘禹锡“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等脍炙人口的诗句,生动地描述了当时人们倾城观花的盛况。

  花语

  圆满、浓情、富贵、雍容华贵

  赏花去哪儿

  ○东湖牡丹园

  园内汇集有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甘肃兰州、湖北保康、法国、日本引种的9大色系,10大花型,226种,3万余株牡丹。花色有白、黑、绿、黄等品种。其中一株“牡丹王”高2.5米,蓬径达1.8米,生长150余年,为园中之冠。

  ○新沟牡丹园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惠安大道与神韵大道交汇处。1200亩牡丹园50万株,有洛阳、西北、江南三大系列共600多个品种。其中洛阳姚黄、魏紫、乌龙蓬盛、首岸红、盛丹龙、脂红,以及西北的紫斑牡丹等,均为名贵品种。

  ○保康野生牡丹

  保康是中国牡丹的发祥地之一。野生牡丹约有10万株,分布于保康的三大林场,和后坪、黄堡、龙坪、歇马等乡镇。有紫斑、卵叶、杨山、保康、红斑牡丹等5个野生种和林氏牡丹1个亚种,占世界牡丹野生种、变种各一半。

  ○竹溪牡丹

  竹溪县地处秦巴山区,牡丹花色有白、黄、粉、红、紫及复色,以复瓣最为常见,花朵直径一般在20厘米左右。十八里长峡自然保护区内还发现了野生红花牡丹,为罕见的极珍贵牡丹野生种。

  赏花期:4月

(作者:  编辑:陈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