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好人先进事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静
发布时间:2015-05-20 09:58: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人物名片】

  王静

  武汉市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工作室”负责人。在近20年工作中,创下了安全行驶58万公里、节油4万余升、发动机40万公里无大修的骄人纪录,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节油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009年,在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获“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车门已关,乘客跑来拍车门要上车,怎么办?”“乘客携带宠物上车,怎么办?”……昨日,记者见到武汉公交“节油王”王静时,见她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公交驾驶员服务手册》,里面的主要内容是“服务技巧64问”。

  “这本小册子是我驾驶20多年公交车的经验积累。”王静说,她带领“王静工作室”和公交集团运安部同事一起编辑出这本册子,目前公交集团1。3万名驾驶员人手一本。

  王静说,外地游客来到武汉后,最先接触的交通工具大都是公交车或出租车,公交司机的服务水平关系到他们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公交司机有责任做到最好。

  “做好服务关键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将乘客当亲人,真情对待每一位乘客。司机给乘客一个微笑时,将会从乘客那里收获无数个微笑。”说这话时,王静一脸微笑。

  前一天,王静到襄阳参加了“省交通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模事迹巡回报告团”首场活动。“与全省交通系统内的先模交流,我觉得收获很多,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可以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她说。

  安全服务和节能降耗,始终是王静日常工作的两大主题。

  今年元月,武汉公交集团从下属各公司中遴选出9名技术精英成立了“王静工作室”。王静作为负责人,提出一个目标:力争在去年基础上,使集团每辆公交车的能耗,百公里内下降1升。如果换算成经济效益,相当于一年节约开支4000万元。

  “今年武汉全市的公交车,在硬件设施上都做了更新换代,当发现一些车辆能耗高时,我们首先从人的因素上找原因。”王静说,每个司机性格不同,有的人心态比较急躁,节油意识也不强,车辆起步、刹车时都比较急,导致耗油更多。

  通过比对每个月的能耗状况,“王静工作室”找出了耗油量最多的700辆公交车。9名工作室成员跟车两个月,查找原因,并与司机们沟通交流,现场指导。“现在已经呈现出能耗下降的趋势。”王静说。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