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好人先进事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继平
发布时间:2015-05-20 10:16: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人物名片】

  刘继平

  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36次受到上级机关表彰。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慈善总会评为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真情人物。2007年6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07年10月,被授予湖北省道德模范。2012年11月,被评为中国好人。在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两次获“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双十一”那天是刘继平生日,他的手机微信上收到一条信息:“叔叔,生日快乐!”发信息的是他12年前抚养的重刑犯之女珍珍。如今珍珍硕士毕业,在新加坡工作。虽然一年难得回来几次,但珍珍时常与刘继平联系。

  收到珍珍的生日祝福,刘继平很开心,他像往常一样勉励珍珍:“对工作要敢闯敢干,对感情要用心用情,对生活要会闲会雅。”刘继平说,虽然珍珍长大了懂事了,但是在他心中,还是那个让他放心不下的小姑娘。

  19日9时,记者在水果湖派出所见到刘继平时,他刚开完会,还没吃早饭。刘继平请同事带了一碗粉拿到办公室,不到5分钟就吃完了。他说,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来不及吃早饭,便从汉口家中赶到武昌上班,来派出所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会处理前一天晚上接到的案子。

  “除了民警夜间巡逻的案子,还有一些是微信平台上的。”刘继平边说边打开手机上的微信群。记者看到,群里有很多当天的信息。水果湖派出所办事大厅的窗口上,贴着一张二维码,手机扫描即可进入水果湖网上派出所页面。

  “现在玩微信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便将这一新媒体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搭建了‘微警务’平台。”刘继平介绍,通过把群众加到微信群,把群众所需服务内容写到二维码里,实现沟通、服务零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有些人不会用微信,派出所则印制了小卡片分发给辖区居民。

  与辖区居民接触深了,刘继平说,他们非常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也知道谁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今年高考结束后,派出所发动社会资源资助了3名大学生。有时接到居民报警家中被盗,民警便赠送一只门窗电磁感应器,下次遇到小偷上门会自动发出警报声。

  刘继平说,民警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示范者和保卫者。围绕文明创建,派出所加大了工作力度,每天检查网吧、旅社等场所,了解是否存在未实名登记上网、未成年人上网、吸烟等现象,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旅社是否登记入住等。一旦检查出问题,立处立改,目前不规范问题已越来越少。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