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万亿倍增”保质 代表提议工业园区建环保设施
发布时间:2015-02-05 23:46: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工业作为“万亿倍增”的主导力量,武汉如何实现“增产不增污”?2月5日,从2015年武汉市“两会”上获悉,黄思、苏军、詹兆雄等7名代表分别领衔,共126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加快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案》。
 
  “万亿倍增”并非单一的GDP数字的倍增,而是经济社会发展要迈上新台阶的标志。今年的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用七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由一万亿向两万亿跨越,并谋划推进“工业倍增升级版”。
 
  代表们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武汉市工业增幅的主战场将在各工业园区,工业园区的健康发展既关乎工业增长的质量,也决定着工业园区能否健康发展、“绿色决定生死”观念能否得到践行的关键性问题。”
 
  目前,在武汉市工业园区的发展中,涉水设施提档升级相对滞后,部分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实施还没有与项目主体建设同步。出现了有的园区排水、工业污水、垃圾、废气处理尚未达到规范要求,还存在部分要求进入园区的项目不符合环保准入条件、有的项目进入园区后配套环保设施建设滞后、有的环保基础设施建成后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工业园区应按照“一张蓝图管到底、一个规划管始终”的思路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建设”的原则,优化产业发展、给水、排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专项规划,全力推进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凡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施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严控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未达要求不予审批。
 
  同时,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应纳入市、区城建计划,保证项目建设资金;并编制2015年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书,落实项目进度。另外,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编制和公开职权目录、办理程序、举报电话等。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环评审批效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