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启动 细则出台
发布时间:2015-04-14 15:25:13来源:长江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武汉市公积金办异地贷款正式启动,首批开通了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昨天,武汉公积金中心公布了我市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程序。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缴存地是指职工缴存公积金的就业地,贷款地是指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户籍所在地。如长沙户籍人口在武汉工作缴公积金,可到长沙公贷买房。

  从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细则来看,与本地贷款程序不一样的是,异地贷款主要增加的办事环节是首先要到缴存地填贷款申请表。比如长沙人在武汉缴公积金,要回长沙贷款买房,要首先到武汉公积金中心填写贷款申请表。

  异地公积金贷款办理周期与本地公积金贷款一致,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由于办理手续涉及身份证原件等重要证件,需要缴存者本人亲自办理。

  武汉公积金中心提醒,异地贷款没有“空子”可钻,对于能享受的贷款政策,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如在武汉有一套房,即便没有用过公积金,或者用过公积金但已经还完,在长沙公贷买房还算二套。如果在武汉已有两套房,哪怕没有用过公积金,也不能到异地公贷买房。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