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召开,庄严宣告西藏自治区正式成立,标志着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迎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时光荏苒,2015年的拉萨,这座日新月异的高原新城与绵延千年的文化传统相融,见证了雪域高原的发展奇迹,五星红旗在这片土地上迎风招展。

分享到:
头条更多>>
西藏白皮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
2015/09/08 09:47
自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和1965年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来,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主义制度,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西藏成功地走上了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平等发展、共同繁荣进步的光明大道。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今举行
2015/09/08 09:25
为表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向西藏赠送多项纪念品。目前,大部分纪念品已运抵拉萨,并陆续发放到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手中。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最新消息更多>>
【跨越50年】日喀则市农机奏响丰收曲
2015/09/24 23:42
图为萨迦县吉定镇冲达村村民扎西正在收割青稞。记者扎西顿珠摄9月的后藏大地,青稞飘香、麦穗金黄。收割机的轰鸣、农牧民的欢笑……雅江、年楚河沿岸青稞主产区陆续迎来秋收,机来机往,一片繁忙。21日,记者在白朗县嘎东镇吉雄村见到,收割机正在田间穿梭,村民们一改往年秋收时人背畜驮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机械收割、拖拉机运输。据村民边巴次仁讲,他家的6亩青稞地,用传统方式收割,需请10来个人,花上10多天才能收完
【跨越50年】改则县先遣乡:风展红旗砺壮志
2015/09/24 23:41
改则县先遣乡每逢重大节日,先遣乡群众次杰一家都会在屋顶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记者温凯摄夏天的先遣乡黄昏很美。夕阳低低地挂在地平线上,将原本碧绿的草原、湛蓝的湖泊、洁白的羊群染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荡着氤氲的光晕,绚烂得让人有些睁不开眼,四周的一切仿佛变得不真实起来,如梦似幻,恍如天堂。
国旗沙画馕镶字 凡人小事表心愿
2015/09/11 12:37
从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至今,60载星移物换,166万平方公里的新疆大地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新疆各地喜迎自治区60年大庆,各地民众别出心裁,在自己的生活中创造出独特的礼物,祝福家乡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老人用1540个羊拐骨拼出国旗和新疆地图新疆富蕴县杜热镇杜热村哈丁·胡家哈盘老人耗时一年多的时间,用1540个羊拐骨拼出了国旗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图,向祖国65周年华诞、新疆维吾尔自治
阳光雨露润无声雪莲花开春满山
2015/09/11 12:37
新华社记者贺占军关俏俏天山雪莲,生于天山,傲于天山。拥有雪莲般坚韧与自信的天山南北各族居民,在祖国大家庭的关爱下,共同书写巨变新貌,谱写出一首首动听的追梦、圆梦之歌。倾听,那一首首追梦之歌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伊明江·买买提,出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个维吾尔族家庭。18岁前,家境贫寒的他在喀什地区偏僻的农村完成了小学至高中学业,随后10年又在北京读完本科和博士。
西藏教育工作者:用良好教育助人成长成才
2015/09/11 11:17
西藏教育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参训教师回信争做奋进者先行者引导者用良好教育助人成长成才本网拉萨9月10日讯(记者王莉次珍)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在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辉煌60年】京剧文化热浪席卷新疆
2015/09/11 11:16
中国国家京剧院新疆巡回演出,为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文化部艺术司、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的中国国家京剧院新疆巡回演出,在9月4日—9日分别走进吐鲁番市、哈密市、巴里坤县、奇台县、阜康市,为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
2015/09/11 11:15
珠峰含笑迎嘉宾雅江欢腾颂党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本网拉萨9月10日综合讯(记者肖涛陈志强冯骥常川赵书彬刘玉璟玉珍次珍巴桑旺姆)珠峰含笑迎嘉宾,雅江欢腾颂党恩。两天来,从圣城拉萨到后藏大地,从藏北草原到雅砻河谷,从阿里高原到三江大地、绿海林芝,所有人都在翘首期盼,期待着亲人的到来。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2015/09/11 11:14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向拉萨市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中央代表团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看望自治区领导陈全国吴英杰邓小刚陪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拉萨市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在拉萨市蔡公堂乡白定村村民巴桑家,与巴桑一家人拉家常。
罗布斯达:一生不解唐卡情
2015/09/11 10:25
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 罗布斯达:一生不解唐卡情 作者:光明网记者 张薇 本报记者 尕玛多吉
雪域阿里燕赵情——河北援藏那些人那些事
2015/09/10 16:49
60年前,李狄三率先遣连徒步2000多公里,将红旗插上阿里高原,河北与阿里从此血脉相连。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河北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重点支援日土、札达两县。
最美“格桑花”光荣绽放
2015/09/10 16:45
2015年9月8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群众游行活动中,拉萨市227名女子民兵头戴蓝色贝雷,着红裙、穿白靴,以威武阵容走过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接受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检阅,并向全世界完美展现了雪域高原“铿锵玫瑰”的靓丽风采。
缘藏 援藏 圆藏—吉林省第五批援藏工作综述
2015/09/10 16:40
亲情随手拍”活动是吉林“亲情援藏”的一大载体。援藏工作队通过随手拍送照片,为许多藏族群众送上了人生的第一张照片,送去了汉藏一家的温暖亲情。图为吉林援藏总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韩阳同群众在一起。“我们是吉林的男子汉,肩负责任上高原,祖国东北和西南,相隔万里心相连……”这是《吉林援藏歌》的歌词,也反映了吉林援藏干部的心声。
教师节?| 总理对一位西藏老教师这样说……
2015/09/10 16:38
点击上方“西藏发布”可订阅哦!说起老师,你心目中的恩师可能是风趣幽默,可能是和蔼可亲,也可能是严肃认真,但他们具备一个共同特点——无私奉献!在西藏,有这样一位老师,从师校毕业后,他就自愿回乡执教,在特殊的环境中,他用牛车驮着帐篷,在牧区间流动教书。学生们白天放牧,晚上则到他点着酥油灯的帐篷里上课。
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努力奋斗
2015/09/10 15:38
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时表示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努力奋斗本网拉萨9月9日综合讯(记者张黎黎马静李文健次珍巴桑旺姆曲尼松姆廖云路)8日,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再创佳绩,为谱写中华民族伟
神评论:能送个新的、爱国的达赖吗?
2015/09/09 21:25
中国西藏网讯无跟帖,不新闻。在重大的热点事件发生后,梳理新闻跟帖是一件很好玩的事。那么,有关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稿件后面有什么好玩的跟帖呢?关于礼品:能送个新的、爱国的达赖吗?9月6日,中国西藏网刊发了《中央将送西藏9件礼品一件为无价之宝》一文,被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网站转载,引起网友诸多点评。来自天津的@一击致胜在文章后面跟帖:最应该送去一个新的、爱国的达赖,这才是开创新西藏的最好礼物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援藏故事

刘建西运输物资途经泸定桥留影。刘建西提供刘建西翻阅手机上家人的照片。(资料图片)1982年,22岁的刘建西走进拉萨汽车运输总公司汽车三队,正式成为进藏物资运输队的一员。风雨兼程,整整13年,直到汽车队合并,进入西藏天海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忆往昔岁月,老刘说:“自出生时就在这里,对西藏有着浓浓情意,34年奋斗在这里,对我来说,西藏就是我的故乡,我愿尽我所能去建设它。
人世间所发生的事情往往使人难以置信,连自己亲身经历过很平凡的事情,回忆起来似乎觉得又有点儿不平凡,好像还有那么一点儿精神。1982年秋天,我刚走进办公室,科长就把一封来自47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驻甘肃柳园办事处的加急电报递给了我,电文清晰地写着:“本月20日前来接车,否则,今年无货。”我看日历已是9月13日。
拉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六一,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市第七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马新明与孩子们携手欢度六一,并送去节日礼物。
公安援藏工作20年来,从最初的装备、项目、资金援助到逐步突出专业技术、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的支援,从“输血”到“造血”,从“硬条件”到“软实力”,不断增强了我区公安机关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开启了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援藏工作新局面。
十多年来,张宇一直情系阿里。他从网上搜集了很多阿里的照片,时常翻看。他一直向往着,能像孔繁森那样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干一番事业。
宋广伟在援藏日记中,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高原反应造成工作效率与青岛相比大幅降低,强烈的光照和紫外线、气候干燥及气压低也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