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的一天(一):南瓜地里的孺子情

发布时间:2015-06-30 22:45:22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四有”标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示了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拟表彰人选,湖北省3名县委书记榜上有名。今起,荆楚网集中介绍这3名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他们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书记,展示着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熊征宇漫画形象(楚天尚漫创作)

 
熊征宇在潘家湾镇肖家洲村看南瓜长势
 
潘家湾镇肖家洲村农民搬运南瓜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邱玲鹏)“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这是湖北省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的工作信条。6月26日,记者随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走访调研,真实记录和反映一名县委书记一天的工作以及嘉鱼县在工农业和民生建设的发展。

  上午8时左右,在潘家湾镇肖家洲村的南瓜地里,53岁的种植大户明德凯和其他农户正在田里采收、装车南瓜。熊征宇走进田间地头,"砰砰"地拍打着地里的南瓜,查看农作物长势,并与农户们亲切交谈,了解销售情况。

  “老人家,在收南瓜啊,今年收成怎么样?上半年雨水比较多,有没有影响?”熊征宇问到。农户明德凯表示“还行,今年一亩地可搞个万把斤,这几年,县里、镇里把道路沟渠都搞好修好了,只要不受大灾,都可以旱涝保收。”

  农户明德凯种田20多年,已经成为当地的种植大户,他感觉近几年的变化特别大,“现在种田消息更灵通的,通过合作社、上网等渠道,来判断播种和采收,现在的南瓜一斤3角5到4角收,比去年这个时候高出1至2角。”

  产量虽然提上去了,但农户最关心和担心的是卖价,为此熊征宇表示,为了避免嘉鱼县的蔬菜收获时间和其他地方撞车,拉低农户收入,当地正在建设冷链物流和仓储加工,形成错时上市,帮老百姓搞好销售,增产更要增收。

  据悉,近年来嘉鱼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先后获评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全国农业标准化蔬菜生产示范县、全国水产百强县、全省蔬菜大县、全省蔬菜出口示范基地、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全省农村综合改革优秀等次等荣誉称号。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