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的一天(四):做官先做事

发布时间:2015-06-30 22:46:59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四有”标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示了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拟表彰人选,湖北省3名县委书记榜上有名。今起,荆楚网集中介绍这3名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他们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书记,展示着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熊征宇漫画形象(楚天尚漫创作)

 
熊征宇和群众交谈
 
熊征宇查看嘉鱼县防汛地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邱玲鹏)“内地发展经济一个主要的渠道是招商引资,而现在的招商也不是那么容易,内地各个地方的招商条件和硬环境都差不多。”6月26日,湖北省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嘉鱼县在招商引资方面,首先要搞好软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其次是要对客商、投资商一定要以诚相待,说到做到。

  2013年4月,胆囊切除手术后第五天,他便拖着病体赴北京洽谈雅戈尔汉麻项目,投资方被感动,当时就拍板说“我这个项目不到其他地方就落户在你们嘉鱼”,26.5亿元项目得以落户嘉鱼。今年8月,该项目一期将建成投产。

  2014年元月,县政协大会开幕前一天,熊征宇冒雨赴省交通厅汇报长江大桥报批工作,返程途中因道路湿滑遭遇车祸,左手骨折、肋部重创,第二天,他缠着绷带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坚持参加了分组讨论。

  “做官先做事,做事先做人。”这是熊征宇一直信奉的话。这几年来,嘉鱼引进了投资68亿元的金盛兰冶金等一批过10亿元项目;推出土地整治全覆盖的“嘉鱼样本”;探索了风华化工等一批高能耗企业以存量换增量的“嘉鱼模式”;建成新人民医院、垃圾填埋场等一批过亿元民生项目,创造出“嘉鱼速度”;随着武深高速、嘉鱼长江大桥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实施,实现了嘉鱼“交通跨越”。

  “我认为‘三严三实’就是做一些实在的东西,当你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老百姓都还挂念你干部都还怀念你,客商还跟着你,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三严三实。”熊征宇说。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