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环保局网上行政审批 资料齐全五分钟就拿回执
发布时间:2016-08-29 18:19:12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进入电子报

重庆日报讯(记者何清平)随着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的投用,越来越多市民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8月23日,重庆阿尔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亿到市环保局办理固废转移许可证,由于资料齐全,他仅用了5分钟就拿到了回执文件,“就等短信通知,直接取证了。”

这样的便捷与市网审平台投用紧密相关。根据市网审平台的设计,单位或个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可直接登录平台,按照办事指南,上传相关材料。随后,申办事项即按照办事流程,在网上流转直至办结。

但由于环保事项的特殊性,很多单位仍喜欢到市环保局行政服务大厅来办。“因为涉及报告书、市场调查等材料,全部扫描上传工作量太大。”陈亿说,把资料带到大厅,再由工作人员通过网审平台申办,很快就可以申办成功。“但是我们在单位可以进入市网审平台,找到对应的办理事项,对照资料清单准备材料,可以少跑很多冤枉路。”陈亿说。

当天拿到申办固废转移许可证的回执单时,陈亿还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其申办事项的编码,并提醒他可随时上网查询进程。

市环保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余游表示,抓住全市推进网上行政审批改革的机遇,市环保局将自身原有的行政审批系统与市网审平台对接,实现了在市网审平台上统一登录接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与环保业务辅助系统工作同步,审批成果实时交互共享等目标。

“通过网审平台,现在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另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过去,资料提交以后,其中一个环节耽搁,就会导致办结时间延后。现在,市网审平台流程全公开,一旦延误系统就会红灯提醒,倒逼业务部门提高审批效率。

据悉,市环保局共有11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市网审平台,实现了横向信息共享,纵向业务贯通。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100%上网,共受理网上行政审批事项2336件,受理率100%,按时办结率100%。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