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女足武汉籍主力王霜首次亮相奥运赛场
发布时间:2016-08-09 16:22:1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里约时间1日上午,中国女足举行揭幕战赛前发布会,并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女足将帅普遍表示,要以平常心面对3日与东道主巴西队的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奥运军团在里约的第一战,作为荆楚奥运健儿一员,武汉籍主力王霜也将是鄂军最早登场的成员,这也是湖北女足选手首次亮相奥运赛场。

当日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专程到奥运村女足宿舍看望了全队将士,并为女足的奥运之旅送上了祝福和期望。因为人员过多,房间里显得很挤,坐在第一排的王霜穿着拖鞋、两手托腮一脸呆萌地听着对面的足协掌门人和队员们交流。昨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王霜时,全队正在开首战的准备会,看到记者传来的那张新闻图片,她笑着说:“我的样子好傻啊!”她告诉记者,这几天训练下来有些累,不过离首战还有一段时间,她完全可以恢复体力。

上次女足姑娘在国际大赛的首场比赛中面对东道主,是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最后时刻遭遇争议判罚,遗憾一球小负加拿大队。因此,很多人都担心本次女足姑娘们又会吃亏。更何况巴西女足有5名国脚在中国女超联赛效力,其中后卫法比亚娜就是王霜所在权健俱乐部的队友。不出意外,首战巴西,左前卫王霜将对位法比亚娜,王霜对此一点也不担心,“她是不错的后卫,我也不差,哈哈哈。”(时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