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1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到安陆市新堤村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6-05-25 11:10: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1期(总第25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1月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到安陆市新堤村调研指导

  2015年12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专程到安陆市巡店镇新堤村,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恒康果蔬生态培育示范基地,深入了解村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

  王晓东同志在调研时强调,村卫生室建设是保障基层群众生活健康、提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不断提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落实村医合理待遇,逐步改善村卫生室工作条件,确保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他鼓励村医们多学本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王晓东同志要求,精准扶贫是一项帮助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扶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力提升农村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当地特色农业资源的活力,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有效地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帮助困难村民脱贫致富。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扶持、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争取做大做强,发挥规模效益,带动群众致富。

  王晓东同志指出,省政府办公厅作为政府首脑机关,对驻点村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认真谋划,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发挥了带头作用。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脱贫计划,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狠抓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湖北省率先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工作队供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