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6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赴麻城市调研 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5 11:20: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6期(总第30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1月13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赴麻城市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1月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率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安监局、省扶贫办等省直相关部门、部分大专院校负责同志到麻城市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麻城市大别山现代休闲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智慧农业谷项目、桃林河美丽乡村、龟山镇磨子山村产业扶贫基地和龙池办光伏产业扶贫基地,观摩扶贫作战图,翻阅精准扶贫档案,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并召开了麻城市驻点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分析麻城市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在推进会上,麻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安监局、省扶贫办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单位职能,就进一步做好麻城市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黄冈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冯晓林同志充分肯定了黄冈市、麻城市前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和省直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果。

  冯晓林同志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强化攻坚之志。一是源于“服务人民决不能懈怠”,如果解决不了老区的贫困问题,就不是真正的服务人民,那样既会影响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度,也会影响国际社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可度,是关乎党的形象和威望的大事,务必强化为党兴党意识,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确实做到丝毫不懈怠、一人不落下;二是源于“百舸争流决不能落后”,麻城集老区、山区、库区、贫困地区于一体,扶贫工作担子重、责任大,面对当前百舸争流的扶贫大势,只有排除万难、背水一战、力争上游,才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赢得大胜利;三是源于“回报老区决不能辜负”,麻城是革命老区,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但由于地理位置和资源环境等客观原因,目前还有一部分老区人民仍然没有摆脱贫困,只有把老区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勤勤恳恳、夜以继日地工作,率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共享发展成果,才对得起老区的父老乡亲。

  冯晓林同志指出,要精准发力施策,破解攻坚之难。在工作指导上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精准,把好第一关口,实施动态管控,务实检验成效;突出重点,把上级政策搞清楚,把主攻方向搞清楚,把方法途径搞清楚;突出特色,逐村逐户逐人分类确定帮扶措施和脱贫办法,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突出长远,要注重在帮扶带头人、扶志、扶持教育、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绿色发展上下功夫。

  冯晓林同志要求,要精准统筹推进,打赢攻坚之战。定点帮扶麻城的有关省直单位、驻鄂部队以及黄冈市、麻城市各单位要密切协作、统筹推进,要注重力量统合、责任落地、作风转变、机制推动,建立完善好会商、督导、通报、清单4个机制,在麻城打赢这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