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8期]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赴安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5 11:22: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8期(总第32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2月1日

  ○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赴安陆调研指导工作

  ○ 省委政研室:开局良好 谋划实在 阶段性成效凸显

  ○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从“八个方面”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简  讯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赴安陆调研指导工作

  1月19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率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安陆市巡店镇大坝村,认真察看恒康果蔬生态培育示范基地,走访慰问困难户,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收入情况以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深入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走访过程中,王祥喜对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习文件,领会精神。要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文件精神,吃透内涵,把握方向,确保省政府办公厅精准扶贫工作走在省直部门的前列,做出表率。二是突出重点,聚焦精准。精准扶贫,摸清情况是关键。要精准了解每一户困难户的致贫原因,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制定精准的脱贫方案,做到按期出列。三是利用资源,产业兴村。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组织社会帮扶等多种方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驻点村进行帮扶支持。建立长效发展机制,配合当地通过招商引资、专家帮扶、电子商务等手段,发展农业产业,重点培育和兴办脱贫致富产业,增强驻点村“造血”功能,激发当地特色农业资源的活力,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有效地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帮助困难村民脱贫致富。四是严守纪律,改善作风。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扎根基层,展现亲民、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自觉维护省政府办公厅的良好形象。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