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17期]省文化厅:以扎实作风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5: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17期(总第41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4日

  ○ 省文化厅:以扎实作风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和

  第六轮“三万”活动

  ○ 省旅发委:创新机制  实现“三万”活动阶段性成效

  ○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严格考核  自戴“紧箍咒”

  ★ 简  讯

  省文化厅:以扎实作风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

  自第六轮“三万”活动启动以来,省文化厅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派出精干力量,沉到驻点村,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铺开。

  首先,明确职责,严守纪律。分管负责人专门召开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会议,要求队员们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中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多办实事好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坚持做到“六不准”,在驻村工作期间,队员一律吃住在基层,严格遵守工作和生活纪律,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第二,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分管负责人带领省文化厅驻村工作队与江陵县委、县政府对接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共同研究具体事宜;在普济镇召开村干部和村民座谈会,宣讲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切实把老百姓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第三,走访慰问,增进感情。春节前后,驻村工作队深入到星星村、古树村和熊沟村,走访慰问34户贫困户、老党员、回乡务工人员,与他们交心谈心,问寒问暖,帮助孤独老人锄园除草,真正把党的关怀传递到村民的心坎上,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四,深入调研,筹办实事。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结合当地实际,既符合驻点村自然资源状况,又有市场发展空间,积极培植主导产业,确定兴办实事内容,力争早日立项,为实现整村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第五,制定方案,促进脱贫。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分析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势,制定工作方案,把握工作重点,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整体推进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以取得实效。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