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19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到大悟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8: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19期(总第43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到大悟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3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一行来到革命老区大悟县,实地察看新城镇民主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金岭村精准扶贫作战室、金岭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深入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绍良同志听取了孝感市委、大悟县委和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的专题汇报,对大悟县开展精准扶贫所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于绍良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一系列有关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以及省委提出的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从践行党的宗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增强党员干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于绍良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牛鼻子来抓。要选好带头人,按照党性强、能力强的“双强”标准选好乡村党组织书记;要拓宽视野,精准选派村“第一书记”,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贫困村工作;要继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致力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要帮助建好村党支部,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于绍良同志要求,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肃驻村纪律,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尊重。要用新理念和新思维去高起点、高规格地做好金岭村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力争几年后将金岭村建成美丽的、绿色的、现代的、乡村的小镇,使金岭村成为全省乡村旅游的示范村,乃至成为大别山地区的一道靓丽明片。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