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21期]武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有序 协调到位 督导得力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0: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21期(总第45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18日

  ○ 武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有序  协调到位  督导得力

  ○ 仙桃市:落实机制  传导压力  提升效能

  ○ 夷陵区:绘就富民五线谱  奏响扶贫新乐章

  ○ 江陵县:出台十条意见  助力精准扶贫

  ★ 简  讯

  武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有序  协调到位  督导得力

  自第六轮“三万”活动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围绕协调工作细致到位、推进措施实在有效、掌握进展准确无误等“三个着力点”,力争走在前、作表率。在“三万”活动第一阶段,30家市直单位及其所属的141家二级单位进村入户,共实地察看609次,走访群众6000多户,召开群众会议515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多份,慰问困难群众3000多户,同时各工作队都制定了方案,确定了精准扶贫办实事项目。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履行“组织动员、指导协调、督导督办”的工作职责,在第六轮“三万”活动的推进过程中,着重抓好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协调,做到细致到位。市直机关工委始终牢牢把握自身定位,注重在统筹协调、沟通服务上下功夫,广泛动员、精细指导30家市直单位及其所属的141家二级单位开展第六轮“三万”活动。按照统一要求,各单位均建立了由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相关处室共同参与、二级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机制,建立了工作联系点、定期沟通、定期督导和定期检查通报等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强化推进措施,做到实在有效。注重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部署会、小型协调会,加强培训、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强化调度。在培训会上,播放了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民政局联合拍摄的反映上一轮“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的纪录片《砥砺青春》,工作队员所展现的踏实状态、务实作风和质朴情感,使与会人员深受感动,激励着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六轮“三万”活动中。在抓好面上推进的同时,市直机关工委在自身驻点村也认真开展“三万”活动,并力争走在前列。

  三、把握工作进展,做到定期督促。市直机关工委建立了“每两周上报进度,定期下发通报”的双向联系机制,以便准确无误地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做到了统计数据精细准确,并多次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网上通报,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还分别带队进行督导,到驻点村实地察看,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此外,还充分发挥市直机关“三万”活动QQ群、市直机关党建网的平台作用,推广经验做法,强化工作互动,切实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按照全省“三万”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的力度,切实抓好兴办实事的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好“1+ⅹ”模式的要求,确保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认真开展好自选动作。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