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23期]省委台办:奏响“三部曲” 助推“三万”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2: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23期(总第47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18日

  ○ 省委台办:奏响“三部曲” 助推“三万”活动

  ○ 省总工会:以“六要”举措狠抓精准扶贫

  ○ 省扶贫办:认清形势 依法依规 把握角色 提升能力

  ○ 长阳县:六“大”靶向吹响大决战号角

  ★ 简  讯

  省委台办:奏响“三部曲” 助推“三万”活动

  3月15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副主任涂阳斌、徐元宏一行深入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实地察看产业项目开展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调研指导第六轮“三万”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宣传政策、兴办实事、发展产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宣传政策方面,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讲解“三万”活动目的、意义、任务,听取办实事意见;进行走村入户,利用春节之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走访宣传;编印《强农惠农政策摘编》小册子,发给每一个农户;在村委会制作墙报,宣传第六轮“三万”活动和精准扶贫政策。在增进感情方面,积极走访农户,协调解决家庭、邻里矛盾,切实增进了感情。在兴办实事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和沟通协调,重点确定四个项目,一是建设光伏发电站,协调蕲春县投资建设60KW光伏发电站;二是种植油茶,套种蕲艾,目前已流转土地180亩,并进行下苗种植;三是拓宽通村公路;四是进行水塘和沟渠的清淤修补。

  刘凯春同志对此予以充分肯定,积极支持已经确定的产业扶贫项目,并强调产业扶贫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处理好长远和眼前的关系。既要考虑长远脱贫,又要考虑近期脱贫。没有长远产业,只是临时脱贫,又会返贫。没有近期项目,不能尽快脱贫,就完成不了中央、省委安排的脱贫任务。发展产业既要结合当地土壤、气候、资源等条件,又要考虑市场、销路、技术、管理等要素,要干一行成一行。二是处理好村集体与贫困户的关系。不能村集体发展了,贫困户没有脱贫。只要有一户没脱贫,就没有完成扶贫脱贫任务。要根据每户家庭人口、文化水平、劳动力等情况实施一户一策,发展合适的种养殖产业。刘凯春同志还要求驻村工作队借助外力,引进现代农业、新能源公司,利用当地太阳能、土地等资源,采取“公司+农户”模式,促进农户脱贫。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