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32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到咸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25 11:53: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32期(总第56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4月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到咸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一行深入咸丰县坪坝营镇水车坪村调研,实地察看了方家坝教学点、水车坪村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详细了解水车坪村旅游扶贫情况,并充分肯定坪坝营镇精准扶贫成效,指出科学扶贫模式将为精准脱贫打下良好基础。

  在方家坝教学点,周洪宇强调,教师是个崇高而平凡的职业,教育是发展之基,教师是立校之本。治贫先治愚,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要从基础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抓起。可以说,教育扶贫是消除贫困的长久之计。在边远贫困地区要实现教育平等,不能只停留在经济扶持帮助上,长久之计是提高人口素质,让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去创造财富、创造新生活。教育还可以切断贫困的恶性循环链,提高新生代农村人口融入城市的能力,减缓当地贫困形势和贫困代际传递问题。因此,对于农村教育,要加强学校信息化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推动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延伸,让农村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尤其要千方百计改善山区和农村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农村教育水平,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一样的优质教育,不让他们输在人生起跑线上。

  在水车坪村,周洪宇要求,民进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按期完成对口贫困村的脱贫目标。下一步将积极发动广大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利用社会服务“五大平台”,全力支持水车坪村各项建设,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发挥民进的教育界别优势,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开展系列助学帮扶活动。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