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38期]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赴房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25 14:57: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38期(总第62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4月15日

  ○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赴房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强调精准扶贫要处理好“五个关系”

  ○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加快进度 突出重点 锤炼作风 增强合力

  ○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构建“三接四帮五联动”结对帮扶机制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赴房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4月6日,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一行赴房县,出席阳光慈善援建房县贫困学校“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实地察看化龙堰镇高桥村、化龙村和西街村“三万”活动项目开展情况,深入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翟天山同志充分肯定阳光慈善捐赠活动,建设爱心图书室是关注留守儿童教育、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其生活幸福感的有力举措。他指出,读书改变命运,教育开创未来,教育扶贫具有基础性、先决性和关键性作用,是扶贫治本之策,是“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慈善家用实际行动来持续参与教育扶贫。

  在“推进房县扶贫开发现场办公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翟天山同志要求,精准扶贫贵在精准。精准是工作态度、是工作要求、是工作标准,做好“精准”工作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在具体实践中贯彻精准扶贫理念,做到扶贫对象精准、产业定位精准、扶贫措施精准,以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攻坚成效,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经验。要创办一流的扶贫示范点。用一流的标准、示范性的定位,把房县创办成为全省一流的扶贫示范点,始终以一流、示范的态度和标准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要拓展房县文化软实力。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邀请相关方面的省政协委员,就如何利用房县厚重的文化、历史资源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来打造房县品牌,为提升房县软实力建言献策。要凝聚共识促发展。基层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凝心聚力的优势,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合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实现跨越发展。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