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62期]省政协办公厅:以务虚座谈引领扶贫实效
发布时间:2016-07-18 17:16: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62期(总第86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6月8日

  ○ 省政协办公厅:以务虚座谈引领扶贫实效

  ○ 省台办:巧借力  促脱贫

  ○ 省教育厅:走村访户询民意  脚踏实地转作风

  ★ 简  讯

  省政协办公厅:以务虚座谈引领扶贫实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与驻点村群众的感情,切实做到“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6月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邀请驻点镇村干部介绍有关“三农”和扶贫工作情况。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梁细林主持座谈会,副巡视员陈晓燕、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驻村工作队等4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化龙堰镇镇长盛毅介绍了该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高桥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传华满怀深情地历数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后给全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介绍了党的农村政策发展历程,同时对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多良好意见,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君柱介绍了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中,大家认为,邀请基层干部进机关讲课、介绍情况,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很接地气,使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弘扬广大基层干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争创一流机关”活动中去,为政协机关建设多做贡献。

  最后,梁细林同志指出,座谈会开得别开生面、非常成功。一是座谈效果好。通过座谈使机关干部进一步了民情、知民忧,密切了同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提升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时间节点把握好。座谈会正是在第六轮“三万”活动即将结束、继续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对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三是互相交流好。大家畅所欲言,既交流了工作,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既总结了过去,又立足于当前,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与想法,如扶贫工作要强化精准理念,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要以发展产业来带动脱贫工作;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四是引领作用好。通过座谈,大家了解到基层干部在艰苦的环境下,不记名利、真心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诠释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公仆情怀,对政协机关干部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省政协机关党委供稿)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