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66期]武汉大学:做好回顾 展望规划
发布时间:2016-07-18 17:23: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66期(总第90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6月24日

  ○ 武汉大学:做好回顾  展望规划

  ○ 省知识产权局:坚持兴产业和办实事“两手抓”

  ○ 湖北银行:“五个突出”获认可

  武汉大学:做好回顾  展望规划

  6月13日,武汉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了近期定点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深化扶贫的具体事宜。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副校长谈广鸣出席会议,副校长周叶中主持。

  根据中央和湖北省统一部署,武汉大学选派驻村干部定点扶贫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和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2016年,驻村工作队在推进道路、饮水、卫生室、堰塘河道整治等惠民工程的同时,着重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落实产业扶、教育扶、保医疗、保生活、保住房等扶贫政策,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

  驻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工作队深入农村生产一线,了解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定出“十三五”期间扶贫工作规划;举办各类培训班传授知识技能,推进恩施市农产品进校园、乡村教师培训、智慧乡镇信息工作操作员技能培训;协调推进恩施市智库建设、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帮扶;白果树村卫生室建设已于5月30日动工,村小学880米通路工程也将在近期动工,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帮助白果树村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入茶园生态鸡和黑猪养殖,筹建水培富硒蔬菜种植基地,预计可帮扶75户共计210人脱贫。

  驻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工作队在认真调研和反复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了“十三五”期间扶贫工作规划;协助当地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搬迁扶贫;配套帮扶资金15万元,完成熊湾村、毛集村塘堰整治近5亩,韩河村1.5公里通村组断头路工程正在建设;捐赠电脑50台、科普书籍2500多册;正积极推进熊湾村6.5公里通村组道路硬化工程。

  会议审议了《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汉大学定点扶贫恩施市工作规划(2016-2020年)》、《武汉大学定点扶贫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工作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考核机制、严肃工作纪律”为保障措施,“发挥智库功能、实施教育扶贫、选派挂职干部、开展人才培训、拓展人才培养、强化科研支撑、整合汇聚资源”为工作任务。

  李晓红同志指出,要将定点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做文章,切实做好贫困户“造血”扶贫工作。

  最后,韩进同志强调,要明确目标,将重心放在“精准”上,确保贫困户按时脱贫;要明确责任,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充分落实到位,扶贫项目设计要精准科学,因户因人施策;要“接地气”,组织干部教师走进农村,接触百姓,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提升;要将扶贫与国情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武汉大学驻村工作队供稿)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