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国乡贤论坛

第二届乡贤论坛武汉开幕 各界共话建设美丽乡村(图)

发布时间:2016-12-18 14:03:18 来源: SRC-13

IMG_5754_副本.jpg

第二届乡贤论坛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开幕 记者周三春 摄

IMG_5767_副本.jpg

论坛现场 记者周三春 摄

  评论员文章:点亮“乡贤文化”,共建美丽乡村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詹学伟)见贤思齐,回报乡邻。12月18日,第二届乡贤论坛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开幕。为期两天的时间里,14位业内嘉宾将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2015年12月15日至16日,首届乡贤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促进了“政产学研”有机融合,形成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学术成果。如发布了《首届乡贤论坛宣言》,总结出了“群众为本、产业为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四位一体湖北乡建理念、现代美丽宜居村庄建设136操作模式等。

  第二届乡贤论坛在“四位一体”创新理念的指引下,旨在进一步调动乡贤能人、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继续探索“投入少、成效好、可复制、能持续”的建设路径方法,推动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

  本届乡贤论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农工部、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指导,由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论坛以“创新乡贤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新乡贤建设新乡村”和三个分论坛:智慧与乡村对话、资本与乡村对接、乡贤与乡村对焦。

  记者同时了解到,论坛邀请了包括专家、学者、企业家、乡建实践者和基层乡贤代表在内的14位演讲嘉宾,将围绕乡村文明、乡贤文化、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产业运营等议题分别做主题演讲,充分交流全国乡建领域多层次、多角度的理念、思路与方法。会期还将同步举办乡村创业大赛路演活动和乡村建设资源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

  当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昌海、武汉市江夏区区长张利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