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春节]摔伤的“赵丫头”家里来了“台湾新娘”
发布时间:2016-02-06 14:46: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社区医生为杜婆婆体检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董贝玲)临近春节,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的“赵丫头”又摔伤了,这可急坏了一直照顾她的母亲杜婆婆。得知这一情况,“台湾新娘”周女士来到她的家中看望,“一定要给这位伟大的母亲拜个年。”
  
  “赵丫头”今年已经51岁了,由于6岁的时候罹患脑膜炎,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使她不幸成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她母亲杜婆婆,也已经76岁高龄了。45年来,杜婆婆像呵护婴儿一般照顾着女儿。社区为她家办理了低保和低保残疾人补助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周边邻居,也会经常来帮助母女俩。
  
  可就在上个月,“赵丫头”再一次不幸摔伤了。这一跤摔得可不轻,“赵丫头”的残疾等级由二级变为了一级。社区及时为她办理了临时救助,并申请了重度残疾人居家服务。
  
  嫁到武汉好几年的“台湾新娘”周女士,偶然得知杜婆婆家的遭遇,有感于杜婆婆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念叨着:“我一定要登门去看看这位伟大的母亲!”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周女士在临江社区主任的陪同下,来到杜婆婆家。“杜妈妈,您这么多年真不容易,实在是太伟大了!我来给您拜个年,祝您身体健康。以后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要我力所能及,一定帮助您。”
  
  “谢谢,谢谢。没有想到台胞还会到我家来看我。”杜婆婆握着周女士的手说:“我生了她,就要对她负责,谁让我是她的妈妈呢。”
  
  考虑到“赵丫头”出院不久,杨园街第一卫生服务中心的杨医生也一同前往,为杜婆婆和女儿在家做了一个简单的身体检查。“今年5月份,欢迎杜婆婆到我们中心去做一套全面的健康体检。”
 
周女士(左)给杜婆婆拜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