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征寻迹:每座墓都是一座丰碑
发布时间:2016-10-23 21:30:51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据统计,在瑞金,参军的青年有一万八千人牺牲在长征途中,兴国参军的五万青年中有两万三千人成为烈士。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团,因为在战斗中兵力损失殆尽,他在红军的编制序列中仅仅存在了80多天。中央根据地参军的有名有姓的烈士10.82万人。无名烈士不计其数。

长征队伍中有2000多名女红军。其中中央红军有30名女红军参加长征,最终到达陕北的24人。红25军有7名女护士随队出发,人称“七仙女”,两名牺牲,五名完成了长征。红二方面军有21名女红军参加长征,全部到达陕甘根据地。红四方面军参加长征的有2500多名女红军,走完长征的约2000人,其中几百人到达陕北,另有1300多名女红军被整编为妇女抗日先锋团,征尘未洗,又踏上西进征程。这1300多名女红军,大部分牺牲。妇女抗日先锋团的建制不复存在。

红一方面军长征出发时8.6万人,结束时7000余人;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时1.7万人,结束时1.1万余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时10万人,结束时4.2万余人;红25军长征出发时2900余人,结束时3400余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