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力工人乘坐皮划艇抢修 45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供电正常
发布时间:2016-07-07 08:09:33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供电】

“水涨得太快,都快把变压器淹了,你们赶紧过来处理。”昨天上午10点,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黄陂区供电公司祁家湾供电所。

工作人员董芳、孙建新等一行5人迅速赶往被淹现场孙桥机站处置。此时,横跨祁泡公路和孝天公路的孙家湾涵洞内,水已经淹到了半人深,车辆根本无法通过。平时只需10分钟车程的路,他们冒雨开车绕行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出发前,经验丰富的李光亮师傅提议带上他家的皮划艇,以备不时之需。大家到现场时,水已经淹到了近2米深,离台架警戒线不到1米,人员涉水徒步靠近变压器根本没法下脚。

此时,皮划艇便派上了用场。抢修人员先在空地上给皮划艇打好气,然后套上绳索。董芳和孙建新两人划着皮划艇开始向变压器慢慢靠近,另外两名工人则站在“岸边”拉着绳索,防止水流将皮划艇冲走。

这段不到200米的距离,他们耗时十多分钟才划到变压器跟前。11点刚过,在现场抢修工作负责人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他们及时把电源给切断,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供电部门获悉,持续暴雨、雷击导致全市85条10千伏高压线跳闸、停运,共114086户居民停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出动抢修人员1371人次、抢修车辆424台次(含5台发电车),全面投入各个抗洪抢险现场,为全市45个受灾群众安置点提供了用电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